小玉推文

迟来的深情比草贱,我笑着问: 「不是你把我推远的吗?」

  

我喜欢万瑾俞喜欢了三年。

 

我喜欢他的时候。

 

他喜欢的女生我帮追,他喜欢的东西我都买。

 

下雨天,只因为他怕他的新女友淋湿,便拿走了我的伞,我被淋到重感冒。

 

后来,当我和别人在一起了。

 

他却说我喜欢他,就应该待在他身边。

 

我笑着说。

 

「不是你把我推远的吗?」

 

01

 

晚上,手机消息弹了出来。

 

瞬间我睡意全无,打开聊天页面看见消息那一瞬间。

 

心沉入了海底。

 

「我喜欢你」

 

这条消息下面的回复是,「你更适合他。」

 

我关掉手机,用胳膊将眼泪遮住,努力不让它流出来。

 

我喜欢万瑾俞喜欢了三年,我终于敢说出的爱意在那五个字面前,溃不成军。

 

我早上起来的时候,把室友都吓了一跳。

 

「你半夜被鬼追了?」

 

见我眼神迷茫,室友递来镜子示意我看,我顿时被镜子中的「丑女」吓了一跳。

 

只见眼睛水肿,脸色蜡黄,黑眼圈恨不得将脸都圈住。

 

就这样,在二十多度的高温下,我全副武装地出了门,但是我没想到,我都捂成这样了,陈方夏还能认出我。

 

「小年!」

 

偌大的操场都是人,他是火眼金睛吗。

 

我想假装没听见,奈何他一个步子有我两个大,很快就追上了我,很自然地搂住我的肩,「你今天怎么穿这么多?」

 

「拜你所赐。」我没好气地嘟囔道。

 

我当然不会说,我彻底失恋了。

 

陈方夏努努嘴,竟有些撒娇的意味。

 

「我这连你手都没拉过,怎么能是拜我所赐呢。」

 

我刻意地想要离开他。

 

刚迈出的步子却在看见熟悉的那个面孔的时候,我大脑又停止思考,猛地收了回来。

 

我旁侧的陈方夏显然也看见了他。

 

「万瑾俞!」陈方夏朝着他招着手,拉着我衣袖走了过去。

 

我想起昨晚的信息,眼眶又是一酸,就在即将控制不住情绪的时候,我听见陈方夏说。

 

「昨晚我拜托你的事情,你帮没帮我啊。」

 

万瑾俞这个时候却看向我,「还没想好吗?」

 

我知道他说的是什么,我也隐约能猜到,陈方夏可能摆脱万瑾俞当一个说客。

 

我知道陈方夏对我有意思。

 

可我怎么也想不到这个说客是万瑾俞来当。

 

现在明明是夏天,我还穿得如此之多,但是我觉得身体里那颗心就像寒冬一样冷。

 

他明明知道,我喜欢他,他却这样推开我,像是想甩掉什么,昨晚,他多一个字也不愿意和我多说……

 

心疼到一定程度。

 

一种名为报复的情绪突然开始疯狂生长。

 

我扬起一抹笑容,不管他们能不能看得见。

 

「我同意了。」

 

我朝着万瑾俞挑了下眉,用唇语一字一字无声地缓缓说道:「如你所愿。」

 

陈方夏先是一愣,接着激动的当众抱起我旋转了一圈。

 

引得操场上的人频频望向这边。

 

陈方夏有些不好意思地放下我,语气满是不可置信。

 

「你真的同意当我女朋友啦?」

 

然而我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万瑾俞,企图从他的神情中看见一丝动摇。

 

但最后我发现,这只是我的独角戏。

 

我和谁在一起,完全刺激不到他。

 

陈方夏见我没说话,瞬间满眼关切,试探地问了一声,「小年?」

 

可是,我还是不死心,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手钩住陈方夏就吻了下去,陈方夏先是一愣,很快就反客为主。

 

我余光看向万瑾俞,心死如灰。

 

就算我这样,万瑾俞那双眼睛里也毫无波澜,我也终于在这一刻彻底醒悟,他不爱我。

 

一吻结束。

 

我脸上后知后觉地飞上红晕,我从来没有想过在人来人往的校园里光明正大地献祭了初吻。

 

陈方夏牵起我的手时候,我也是心不在焉的。

 

回到班上。

 

陈方夏神秘兮兮地对我说道。

 

「小年,到时候我给你一个惊喜。」

 

我点头,心里却没有任何波澜。

 

陈方夏却依旧兴致正好,站在椅子上,招呼着人。

 

「今天教授的课结束,一起去喝一杯吧。」

 

陈方夏提议很快就得到了相应,系里很多人都知道,陈方夏追了我两年,在他们看来就是终于修成正果。

 

但是没有人知道,我喜欢万瑾俞。

 

喜欢了三年。

 

02

 

我和万瑾俞是高中同学,也是同桌。

 

他那时候喜欢班上的一个女孩。

 

我帮他追的,情书也是我帮他写的,又教他怎么了解一个女孩。

 

其实,从那个时候,我就喜欢他了。

 

一次,食堂吃完饭,外面下了瓢泼大雨,我因为提前看天气预报而带了伞。

 

当我看见万瑾俞没有带伞的时候,毫不犹豫地就借给了他。

 

然而他转身就交给了另一个女生。

 

「年年,小梦也没带伞,我怕她感冒,先借给她,一会儿我再给你送回来。」

 

小梦,是他的新女友。

 

我机械地点了点头。

 

看着两人冲进雨中,万瑾俞不断地将伞往另一边移,自己却被淋湿了大半。

 

我才知道,万瑾俞心思是细腻的。

 

但是我也是一个女生啊……还是他从来没有把我当女生看过。

 

我呆呆地望着天空。

 

雨越下越大。

 

丝毫没有要停的趋势,而到打响预备铃,也不见万瑾俞的身影。

 

因为下午第一节课的老师太过严厉,我不想被骂。

 

我只好飞奔进雨中,食堂离教学楼有很长一段距离,我感觉到雨水拍打在脸上,渐渐地模糊了我的视线。

 

我想起,在家出门前,老妈对我说,我感冒刚好,不能淋雨的……

 

果然到了班级,发了高烧,万瑾俞一拍脑门儿,说他回到教室忘记给我送伞了。

 

那时的我,并没怪他半分,只是养成了下雨天会带两把伞的坏习惯。

 

后来,短短半年,他身边的女孩换了一个又一个,那时,我总觉得,我对他来说是与众不同的。

 

我是他身边唯一一个女性朋友。

 

一次课堂上,讲到了作文课题,「朋友」。

 

他拍拍我,我转头看向他,他盯着我的眼睛认真地说:「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。」

 

那一刻,我心跳加速,我觉得这样做一辈子朋友也好。

 

就在我别无他想的时候,在高中毕业聚会的KTV中,万瑾俞恰巧坐在我身边。

 

一首歌唱完,他忽然贴近我说:「如果我们考进同一所学校,你就当我女朋友好不好。」

 

我依稀记得当时震惊的心情,还有当我知道我们上了同一所大学之后,我兴奋得整宿睡不着。

 

但是,他食言了。

 

他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就追到了隔壁系花,当两个人手牵手到我面前的时候,我感觉我彻头彻尾的像个笑话。

 

但是这依旧没有浇灭我爱他的那颗心。

 

我无可救药。

 

我一直是他生命中的配角。

 

当他来问「陈方夏是不是在追你」的时候。

 

我像个小丑,害怕他误会,急于和他解释,手忙脚乱地将信息发了出去,

 

「我喜欢你。」

 

KTV里。

 

我单独坐在角落,却被室友拉去喝酒。

 

还玩了一个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。

 

很俗套,运气也不好。

 

桌子上的酒瓶正巧指到我。

 

我选了真心话。

 

拥有提问权的室友并没有难为我,只问了,「你喜不喜欢陈方夏。」

 

她不知她的好心,将我推入两难的境地,成了我最难回答的问题。

 

我欲言又止,这时候陈方夏出来圆场,「那答案肯定是喜欢啊。」

 

他搂着我的肩膀笑得开心。

 

其余的单身狗瞬间发起抗议,「替人家回答,得罚!」

 

陈方夏抓起一瓶酒直接仰头喝了下去。

 

游戏又开始继续。

 

好巧不巧地轮到了万瑾俞,万瑾俞选择了大冒险。

 

「找现场的女生接吻。」兄弟此言一出,瞬间脸红了一片女生。

 

我心提到了嗓子眼,刚想出口说些什么,却听见万瑾俞说了一声「好。」

 

当眼神扫过来的时候,我又不争气地心跳加速。

 

万瑾俞伸出手,我即将闭上眼睛的时候,万瑾俞亲了我身边的一个女孩。

 

我慌乱地灌了几口酒,还说我的眼泪是不小心呛到的。

 

几次之后轮到了陈方夏。

 

陈方夏直接选了大冒险,还朝着拥有发言权的同学眨了眨眼睛。

 

「告白!告白!告白!」几个人一起起哄。

 

刚刚还频闪的灯不知道被谁换成了暖黄色。

 

陈方夏一件白色衬衫手捧鲜艳的玫瑰花向我单膝下跪那一刻。

 

我承认我心动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