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玉推文

前男友得了绝症,我特意去嘲笑他,他却以为我是余情未了


去医院偶遇前男友。

得知他病情不容乐观,我不顾自己正输液的手紧张的跑到他面前。

人群中央的沈霁川看见我,眼中露出一丝期待:“你是特意来看我的?”

我:“我是特意来笑话你的。”

1

半夜发高烧,以为自己是只烤全羊,一个劲儿的拽着闺蜜问怎么不在我身上洒辣椒面,吓得闺蜜直接叫救护车给我拉走。

急诊室里,我烧得迷迷糊糊,一顿哼唧。

布过针后,我打发闺蜜去买宵夜。

半夜的急诊室,病患依然很多。

恍然间,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。

沈霁川?

我前男友?

他也病了?

真是苍天饶过谁。

我竖起耳朵,似乎还听见,“这病不好治”,“病人做好心理准备”尔尔。

绝症?

我一下子精神了,提着吊瓶屁颠屁颠挤到人群里。

啧啧啧。

这场面……

平日里干净清爽的沈霁川发型凌乱,衣衫不整,不过看上去不像是生病的样子。

周围乌泱泱的全是人。

沈霁川像是有预感似的,突然睁开眼。

并且,十分精准的对上了我的目光。

“宋秘?”他惊讶道。

“是我。”我一点没慌。

“你是特意来看我的?”我眼尖的发现沈霁川的眼中流淌过一丝期待。

不知道他是怎么用他那张建模脸说出这么厚脸皮的话的。

我举着吊瓶,笑得很癫狂。

“听说你得绝症了,我是特意来笑话你的。”

2

吃了半天瓜我才知道,人家沈霁川原来是见义勇为受的伤。

警察来了好几波,对他那个嘘寒问暖。

闺蜜咋舌,“沈霁川的颜真是老少通吃。”

我白了他一眼,“那是看脸嘛,那是看爹。”

跟他处了好几年对象,我分手的时候才知道沈霁川竟然是个富二代。

还是富到流油的那种!

一想到这点,我就浑身来气。

看见手中的皮蛋没肉粥我就更来气了。

好不容易扎完针,我火速冲到对面的串串店。

这家串串卖了十几年了,还是那个配方,我每次路过都会买。

大姨看见我,热情的跟我打招呼。

“大姨,来点串……”

我话还没说完,头顶突然伸过来一只手。

那手好看的紧,骨节分明,手指修长,关键是指间夹着好几张红色的票票。

我顺着手看过去。

然后看见沈霁川的脸。

“老板,全包了。”

富二代出手果然不同凡响。

但是。

我拉住沈霁川的胳膊,“这位大哥,是我先来的。”

“没错。”沈霁川凑近我,眼里的笑意在我身上晕开,“可,是我先付的钱。”

“沈霁川你无耻。”我瞪他。

阿姨见我俩僵持不下,提出了一个万全之策,“要不,我把东西卖给这小伙子。丫头,你去他那儿买?”

果然,资本面前,壕无人性。

我捏着二十块钱,咬牙切齿,眼神快要把沈霁川戳出一个洞。

我眼睁睁的看着他拎着那袋串坐上宾利。

临走前,沈霁川还“好心”问我,“吃不吃?”

“想吃你就给吗?”我换上一副笑脸,没骨气的问。

“当然……”

我期待地看着他。

沈霁川狡黠一笑,补上后半句,“不能。”

3

这人是有多贱?

想当初我俩不欢而散,谁也没讨到好处。

经年不见,一见面就眼红。

在商场逛了一下午。

我只舍得给自己买条苦茶子。

穷比说的就是我。

在路边等公交的时候,我貌似看见一个熟悉的车牌号,走近一看。

这不是沈霁川的宾利?

人不在车里……

我盯着那锃亮的车身,想到新仇旧恨,心里恶念歹生。

环顾四周,确定安全后。

我在路边找了一块大砖头,刚举起手,身后有人冷不丁的出声,“你在干嘛?”

这声音。

我尴尬地回头。

沈霁川正好整以暇的盯着我。

一双大长腿格外醒人。

“我,我路过,你这车挺好看,挺好看。”

我一边往后退,一边伺机而动准备逃。

沈霁川按住我的肩膀,一双眸子将我洞穿。

“路过?”

他抬起手,指了指车后翼。“那这是怎么回事?”

我定睛一看,不得了,怎么有块划痕。“不是我,真不是我干的。”

我拼命解释。

沈霁川目光落在我手上的板砖上,“不是你?”

完了。

砖忘扔了。

这地方还是个死角,附近根本没有摄像头。

这回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

“你知道这车多少钱么?”

“应该,挺贵……”我缩着脖子,爪子抖得厉害。

“知道就好。”沈霁川满意的点头,“打算私了还是公了?”

这个月吃饭都是问题,我哪儿有钱给他修车?

况且,沈霁川笑得这么不怀好意,肯定算好了要坑我。

“能不能分期?”我弱弱的问。

“不能。”沈霁川一口否决。

我脸刚要耷拉下来,他又开口。

“我家最近正在招保洁……”

话都说到这份上了……

我赶紧抓住救命稻草。

4

我第一次来沈霁川的家。

与其说是家,不如说是城堡。

我这个穷人,第一次窥探到富人的生活。

说不震惊是假的。

沈霁川坐在真皮沙发上,悠闲的喝茶。“可以开始了。”

我望着头顶十几米长的水晶吊灯,泪眼朦胧。“沈霁川,你确定我有生之年能打扫完这座别野?”

“打扫不完……”沈霁川的桃花眼敛起,笑容溢开,比头上的吊灯还要耀眼几分。“就在这儿打扫一辈子。”

这简直把我腰子噶了还可怕。

我立刻充满干劲。

沈霁川指挥我,“先去打扫我的卧室,我要休息。”

我听话照做。

少爷的卧室果然名不虚传。

这钻石画……

这真皮沙发……

这衣帽间……

我好奇的拎起抽屉里的某个盒子。

这么高级,不会是什么珍稀珠宝吧?

一打开。

内裤?

5

确定沈霁川洗澡去了之后,我去厨房偷了点辣椒面。

将盒子里的苦茶子抹了个遍,刚放回去。

一转身,沈霁川正站衣帽间的门口。

似乎是刚洗完澡,他身上只围了条浴巾。

腰带松垮垮的系在腰间。

头发半湿,有点乱。

说不出的魅惑。

不过,我压根没心思欣赏。

也不知道沈霁川看没看见,我心里有点发毛。

刚准备匿了,沈霁川突然叫住我。

“等等,宋秘。”

我咽了口吐沫,脚像被钉住。

他走过来了。

他抬手了。

“别,别,我不该往你内裤里放辣椒面。”我把手挡头上。

“你说什么?”沈霁川不可置信。

完了,不打自招!

我暗道不好,撒丫子想逃。

沈霁川轻轻松松将我禁锢在墙角,“宋秘,你真行。”

他从我头顶摘下来一个绒毛。

我欲哭无泪,“如果,我说,我手滑……你信不信?”

沈霁川没说话,脸比包公还黑。

离得太近了,鼻翼之间全是沈霁川身上的香味。

这款沐浴露是我当初推荐给沈霁川的,没想到他现在还在继续用。

久违的味道。

我没忍住凑上前使劲儿的嗅嗅。

“宋秘,你干什么?”沈霁川皱眉。

不过他没躲开。

“好久没闻到猪肉味儿了。”

“宋秘,你活腻了?”沈霁川被我气的青筋直跳。

我视线下移,双目圆睁。

“沈霁川,你浴巾开了。”

6

给沈霁川打扫房子最后演变成了我在他家蹭吃蹭喝。

不过碍于我脸皮薄,也没敢多待。

顺了他几样高级水果后桃之夭夭。

之后的几天我也没再见过沈霁川。

我以为是孽缘走到尽头了。

结果,立秋那天,闺蜜给我发消息。“你知不知道高中聚会沈霁川也去?”

我正在路边嗦粉,听见这话差点没被噎死。

沈霁川一向不喜欢热闹。

记忆里他唯一一次去聚会,还是我强行拉着他去的。

如今这是搞哪出?

聚会那天我正好来大姨妈,疼得死去活来。

不过,秉着杀红“前男友”的素养,我还是爬起来撸了一个妆。

上了十几年的学,也只有这个班入了我的狗眼。

连同当时班里养的栀子花我都一并珍惜呵护养的到现在。

我去的时候,沈霁川已经到了。

他穿了一件衬衫,前两个扣子没扣,露出一片锁骨,有点撩人。

落座的时候,他抬头往这边看了一眼。

我不确定他是看我,还是看我身后的班花。

酒局过半,有人提出玩游戏。

游戏很恶俗。

真心话大冒险。

第一局,剩下我和沈霁川。

他石头,我布。

沈霁川选大冒险。

我磨拳擦掌,不怀好意一笑。“去问隔壁花臂大哥苦茶子什么颜色的。”

沈霁川的目光落在我身上。

不轻不重,却带着似有若无的威胁。

我挑衅的看回去。

半分钟后,他回来了。

气定神闲。

“粉色。”沈霁川平静地说。

7

“噗。”一桌子的人笑得前仰后翻。

我盯着沈霁川,“你不会没问吧?”

“我从来不说谎。”

这倒是。

他这个人装的很。

风水轮流转,第六次,沈霁川KO我。

我也选大冒险。

我甚至已经做好了,他让我光脚丫子去大街上摇花手的准备。

结果,这厮把手机掏了出来,往我面前一摆。

“把微信加回来。”

空气有一瞬间凝结了。

两秒后,一出大型人类返祖现场上演了。

高中三年,我们俩之间的那点暧昧,众所周知。

但是,并没有几个人知道我和沈霁川在一起过。

我愣愣的看着沈霁川。

虽说当初是我提出分手的。

但我不信沈霁川这劈腿的渣男是对我余情未了。

不会是让我赔修车的钱吧?

于是接下来,我都躲沈霁川远远的。

罚酒的时候,他要替我喝。

我也没让。

然后,后半场这位爷全程黑脸。

8

不知道睡了多久。

从床上爬起来,我浑身都疼。

掀开被子一看。

果然……

万恶的大姨妈。

洗完漱后,我发现手机被轰炸了。

其中一大半是闺蜜发过来的。

“你知不知道,你昨天强吻沈霁川?”

“沈霁川送你回家的时候,你抱着他死活不松手,还咬人家。”

“沈霁川真能忍,都咬出血了,硬是一声不吭,真男人。”

我揪住头发,脚趾扣地。

现在原地去世可以吗?

半分钟后,沈霁川来电。

“你知道你昨天做了什么吗?”他的声音不像一个受害者,反而很轻快。

“我知道。”我生无可恋,“所以呢?”

我已经做好被讨债的打算了,然而少爷只是说他最近胃不好,让我给他做点粥送过来。

五星厨师不用,用我这个厨房杀手?

少爷不愧是少爷。

多么与众不同!

9

为了不上法庭,我赶紧给沈霁川熬粥。

在网上查了什么粥养胃之后,我特意去菜市场买了新鲜的食材。

不过,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。

菜刚买完,公司通知加班。

连续熬了二十多个小时后。

手机出现一条信息。

来自,宋女士。

“今天下午三点,杏仁烧烤店。”

又是相亲。

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到店里时,对方正翘着二郎腿抽烟。

二十分钟后。

我气饱了。

发了条朋友圈之后,我咕噜咕噜灌了一瓶冷水去燥。

“你家这条件,嫁给我你是高攀了知道不?”

相亲男大朵快颐,瘫坐剔牙。

我如坐针毡。

下一秒,手腕被人捞住。

“走。”

沈霁川从我身后绕过来,他身上只穿了一件居家服,头发有点乱,看起来像是刚睡醒。

相亲男不明所以,想拦我。“怎么走了?”

“滚开。”沈霁川黑着脸挡在我身前。

语气又冷又沉。

他比相亲男整整高了一个头。

我躲在他身后,看着他这个模样。

竟然,莫名觉得有点性感。

10

沈霁川将我塞进了他的宾利里,眸色阴沉,

“不是答应了给我做粥?怎么转身就跟别人相亲?”

这话说的。

我想说你没权利干涉我的私生活,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儿,开口却变成了,“是宋女士让的。”

沈霁川凝神,“阿姨?”

见我点头,他的脸色才微微缓和。

“下不为例。”少爷开口。

这算是给台阶下了。

我搓搓手,笑的很便宜,“好,好,好。”

为了补偿沈霁川,我还难得大方一回请他吃了顿饭。

11

相亲搞砸了,宋女士很伤心。

听说她连院子里的家禽都没心思喂了。

我没对象事儿小,过年没有肉吃事儿大。

她这一行为让我对找对象一事不得不重视起来。

于是,就有了我在超市门口给男人发传单的一幕。

能出现在超市的同龄人,多半都是会做饭的好男人。

光会做饭这点就秒杀了七大姑八大姨给我介绍的歪瓜裂枣。

在我的坚持不懈之下,终于锁定了一个目标。

对方没有把我递出去的传单扔掉,反而很礼貌的跟我说了句谢谢。

从头到脚,无不透露着谦逊,温润,四个大字。

我很满意。

追上前去,向他毛遂自荐。

“小哥哥你好,你有女朋友吗?没有女朋友扫我二维码,加我微信,送鸡蛋。”

可能是我说话的声音太洪亮了点。

后面三个字被路过准备跳广场舞的大妈听见了。

几个大妈用屁股把小帅哥顶开,然后激动的捏着我的手。

“丫头,我加你啊,我加你。”

“来,小姑娘,阿姨扫你。”

“我,还有我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最后,我含泪加了十个大妈的微信,下血本买的鸡蛋也被洗劫一空。

本以为是竹篮打水一场空,结果我一抬头竟然发现小帅哥没走。

12

“小哥哥,那个……”我激动的把手机拿出来,后脖颈突然一凉。

“你想干什么,宋秘?”

怎么哪儿都能遇见他?

我气急败坏的回头,对着身后的沈霁川一顿输出。

“用你管?”

“你家住海边?”

“怎么阴魂不散呐你!”

沈霁川用手掌抵住我的头,奈何我手短,怎么挠都挠不到他。

“好了,不闹了。”沈霁川将我的刘海捋顺,顺手用掌心揉了揉的脸蛋。

熟悉的触感触发肌肉记忆,我竟然下意识的蹭了蹭他的掌心。

我俩做完这一系列动作,都愣了。

四目相对的电光火石之间,身后的小帅哥很合时宜的开口。

“表哥,你认识她?”

表,表……哥??!

“嗯。”沈霁川不自然的从我身上移开目光,顺手松了松领带。

“沈逸,刚才她跟你说什么?”

我预感大事不妙,想阻止沈霁川他表弟,却为时已晚。

“这位姑娘,要我的微信。”沈逸举起传单仔细的看了看,又补充,“大概是想让我做他男朋友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