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玉推文

当舔狗当到了女帝,深情的我不演了,他却急眼了


人人都以为,我爱萧炎爱到自甘下贱,做他的玩物,替他挡刀,就算被人打掉了孩子,也因为体谅不曾多言。

直到后来我成了女帝。

他们才知道,这些不过是我为通往权利顶峰铺下的砖石而已。

01、

「从今以后,别再来找我。」

 

说完这句话,一脸喜悦的少年瞬间僵硬在原地。

 

「未休,你在说什么啊?我是不是听错了?」

 

他的声音有些发抖,整个人都透着紧张无措。

 

「你没有听错,沈长安,三天后,我就要进太子府了。」

 

「你……」

 

他红了眼睛,可即使是这样,也还是不忍心对我说一句重话:

 

「未休,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啊?」

 

到了这个地步,还在自欺欺人,为我找借口的沈长安,我彻底冷下了脸色:

 

「没有苦衷,我就是一个贪慕权势的肤浅女人,沈长安,是你不了解我。」

 

他的脸色霎时变的雪白。

 

「话已至此,沈长安,我们别再见了。」

 

转身往回走,留下他在原地发愣

 

走出几步,身后就传来他哑着嗓子的大吼:

 

「宁未休!我不相信你说的话!三天,三天后,我会在这里等着你的!」

 

闻言我鼻子一酸,却也只是压抑着情绪,嗤笑了他一声。

 

「随你。」

 

有什么可哭的,不过是个男人罢了。

 

你是骄傲的宁未休,宁未休,不能让任何人看到自己的狼狈!

 

可我最后还是没有忍住。

 

02、

 

我就是不明白,凭什么有些人生来就高人一等?

 

而我,生来却要被那些人踩在脚下,肆意羞辱?

 

若论起容貌才华,她们哪一个比的过我?然而一个出身,却注定了我低人一等的身份。

 

凭什么啊?

 

所以我又怎么能甘心,就这样当他们手中的玩物过一辈子……

 

「宁未休!看看你这没出息的样子,真是连狗都不如!」

 

泪眼朦胧之间,我仿佛又听见那些人羞辱的话。

 

一声声,一句句,言犹在耳。

 

「你是大贱人生的小贱人,注定只能成为男人的玩物。」

 

「你竟然敢和我的狗比,也不看看,你配吗?」

 

「今天,你要么脱光了衣服给我下跪道歉,要么,那些男人对你小娘可是很心动的。」

 

那些羞辱,那些折磨,那些看向我和小娘时,轻蔑又玩味的眼神,我又怎么能忘的了。

 

至今我都能清楚的记得,当初嫡姐污蔑我偷她东西时说的话。

 

「我们这里,就你没有玉佩,所以不是你是谁。」

 

那次父亲不分青红皂白,就罚我在雪地里跪了一夜。

 

夜里真冷啊,冷的人心都寒了。

 

那时我就明白,他们从未把我当人看,只把我当一个下贱的,取乐的玩意。

 

嫡姐心情不好,会来打骂我,兄长和人玩耍,也会逼着我在地上爬,学狗叫。

 

在宁府,羞辱我,仿佛只是一场好玩的游戏。

 

任人践踏,任人羞辱,我以为这样他们就会放过我。

 

可是没有,兄长嚣张的把我踩在脚下,得意的笑着,逼我去看着那一个个恶心的男人,在我的小娘身上不断起伏。

 

「看到了吗?不听话,你就会和你的小娘有一样的结局。」

 

我拼命的挣扎,疯了一般的反抗,却只换来一阵拳打脚踢。

 

我的小娘,在我面前,被一个又一个男人,凌辱至死。

 

绝望,难受,无力,自责,那种让人崩溃的情绪,至今都在缠绕着我。

 

我又怎么能放下,怎么能忘记!

 

我要报仇,我要把权利捏在自己手中,我要让宁府所有人,身败名裂,家破人亡!

 

然而我每次坚定下来的决心,都会在看到沈长安的那一刻心软。

 

他是我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少年,是我的表哥。

 

我们从小一起长大。

 

从小,沈长安就对我照顾有加,十岁那年,我被诬陷偷东西,父亲罚我在雪地里跪一夜。

 

过后我高烧不退,危在旦夕之际,是年仅十二岁的沈长安,他背着我,挨家挨户的敲大夫的房门。

 

不断恳求,甚至是给那些人下跪,才得以让我活了下来。

 

除了小娘,沈长安,就是我最重要的人。

 

可是他太弱了,无权无势,给不了我想要的一切,更无法帮我小娘报仇。

 

03、

 

三天后,我入太子府。

 

太子名萧炎,年长我十五岁。

 

因着身份低微,我连他的侧妃都做不了,只能是最低等的侍妾。

 

去往太子府的路上很安静,只是在轿子快要到达太子府的时候,突然下起了雨。

 

外面抬轿子的人说,雨越下越大,要加快脚步才行。

 

恰在这时,前几天说要在十里亭外等我的沈长安的模样,出现在我的脑海。

 

雨这么大,他带伞了吗?

 

还是真的,就那么傻乎乎一直等着。

 

想到这里,我却是又忍不住自嘲一笑。

 

宁未休呀宁未休,选择是你自己做的,现在在这里装什么情深不许。

 

权势和感情,你只能选一样,你难道还贪心的想都要不成。

 

不要再做梦了,过了今天,他的婚娶离丧,都跟你没有半点关系。

 

这一夜,室外暴雨倾盆,室内春宵帐暖。

 

萧炎很喜欢我的脸,夜里,也就折腾了很久。

 

云雨过后,我还要忍着全身的酸疼,服侍萧炎穿衣。

 

跪着为萧炎系腰带的时候,萧炎忽然开口:

 

「孤这么多女人,还是数你最好。」

 

说完,还看似怜爱的摸了摸我的头。

 

好在哪呢?好在...在床上更好的摆弄玩耍吗?

 

闻言,我在心里自嘲一笑,面上,却是一片淡然安静:

 

「殿下说笑了,我自然是比不上姐姐们的。」

 

萧炎听了这话点头,满意的拍了拍我的脸颊:「你也不错。」

 

可不是嘛,太子妃她们那些,全是出身大家,怎么可能在床上主动,又事事顺从。

 

所以,也就我这个小娘是青楼出身,爹又只有六品的庶女,可以做到了。

 

萧炎自然也是知道这一点的。

 

可男人嘛,只要你让他爽了高兴了,他自然是不会管这些的。

 

所以萧炎临走之前,又留下了一句:「孤明天晚上再来看你。」

 

「是。」

 

04、

 

萧炎走后,春兰进来。

 

春兰看到我身上露在外面的青紫痕迹,还有手腕上,明显被绳子绑过的痕迹,一时很是心疼担心:

 

「小姐,你……」

 

而我只是平静的提醒她:「从今以后,我不是小姐了,叫我奉仪。」

 

「是。」

 

春兰低头,默默的侍奉我沐浴更衣。

 

外面的雨还在下,因为春兰是我唯一的陪嫁丫鬟,所以这一晚我只让她一个人陪着我。

 

不知道听了多久的雨声:「春兰,我不后悔……」

 

已经走到了这一步,我不后悔,也不能让自己后悔。

 

萧炎是个怎样的人我不管,我只要能得到我想要的就可以了。

 

春兰也没睡,闻言沉默一会儿,但她还是支持我:

 

「小…奉仪不后悔,我也会永远陪着奉仪的。」

 

是啊,能陪着我,还对我真心的,只有春兰了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我带着春兰去给太子妃请安。

 

在跪着给太子妃敬茶的时候,直到滚烫的茶杯把我指尖都烫红了,太子妃才慢悠悠接过。

 

「你啊,从今以后要好好侍奉殿下,有些事情我们不能做的,也就只能你去做了。」

 

我知道,太子妃这是在敲打羞辱我。

 

萧炎是男人,男人就都爱玩,而我,只是一个玩物罢了。

 

太子妃想要说什么呢?警告我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吗?

 

那可真是可笑,毕竟,我可从来都没有把自己当回事过。

 

一旁的侧妃更是笑了出声:「宁奉仪呀,你可要好好侍奉殿下。」

 

「是啊,宁奉仪身份特殊,想来那方面的东西比我们都要娴熟。」

 

「对呀,我们虽然知道,可终究是没有机会了解的。」

 

几人和侧妃一唱一和的嘲讽羞辱。

 

说完,一旁的几个侍妾也跟着纷纷笑了起来。

 

我低着头,对这些言语的羞辱不痛不痒,习以为常。

 

「是。」

 

出了太子妃那里,春兰已经气的脸都红了。

 

此刻四下无人,春兰忍不住为我抱不平:「她们真是太过分了,她们把奉仪当什么了,竟然那样羞辱!」

 

「玩物呗,还能是什么。」

 

毕竟在宁府的这些年,她们这已经算是好的了。

 

「奉仪,我们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太子,让他为我们出气?」

 

「不必。」

 

听完春兰的提议,我拒绝了。

 

能当上太子的,有几个蠢的。

 

太子府的一举一动,萧炎自然都清楚,不过是在利益和我之间,我太过不值一提罢了。

 

所以,我要是真去告状,那才是拎不清自己的位置,才是真的天真。

 

一个玩物,和娘家有权有势,可以帮衬自己的侧妃比,我都知道怎么选,更何况是萧炎。

 

05、

 

数日后,在一次给太子妃请安回来的路上,我就被迎面走来的人拦住了。

 

「呦,这不是宁奉仪吗?太子一连留在妹妹那里数天,想来妹妹很是劳累吧。」

 

萧炎已经连着去我那里一个月了,后院的这些女人现在看我,除了瞧不上以外,又多了嫉妒。

 

看着挑衅的赵良娣,我微微一笑:「让姐姐见笑了,我也很是艳羡姐姐们的清闲呢。」

 

「你!」

 

看着被激两句就愤怒离开的人,我忍不住嗤笑一声。

 

蠢货,就这脑子还来挑衅。

 

也不知道是怎么在太子府活下来的。

 

不过,我等的就是她们主动来对付我。

 

不然,我怎么在立不争不抢的人设的时候,还斗倒其他人呢。

 

果然不出我所料,最蠢的赵良娣很快就动手了。

 

傍晚时分,看着送到面前的糕点,我几乎是微笑着让人接过来:「告诉赵姐姐,我收下了,多谢姐姐的好意。」

 

当着下人的面,我就吃了一块。

 

下人离开,春兰紧张的想让我吐出来。

 

我不但没吐,反而又吃了一块。

 

果然,没等到晚上,我就感觉身体不适,但大夫却什么也没诊断出来,只说是我身体不好,暂时不能承宠。

 

微笑着送走大夫,等晚上萧炎过来,看到脸色苍白的我,也只是简单的安抚了几句就离开了。

 

离开前,萧炎多说了一句:「明晚我去赵良娣那里看看,不会白白让你吃亏。」

 

「是。」

 

也是啊,我不能侍寝,你不就没有了好用的床伴,说起来,也不知道是谁吃亏。

 

不过赵良娣脑子也是清奇,竟然光明正大的送药,还只是让我身子有亏不能侍寝的药。

 

啧,我看她也是真蠢的可以。

 

第二日,萧炎去了赵良娣那里,只是接着,赵良娣便被禁足了。

 

消息传来的时候,我正在修剪桌子上的花枝,闻言,也只是不急不缓的放下了剪刀。

 

因为不能承宠,萧炎这些天都没有再来我这里。

 

我的日子一下子清闲起来,每天除了给太子妃请安就是看书弹琴。

 

不久,萧炎奉命南下,点了我跟着他随行。

 

这件事惹得更多人不快,娘家权势大的王侧妃,更是在无人的地方单独拦下我,然后狠狠的给了我一耳光。

 

「你个贱人,本宫早晚会让你付出代价的。」

 

呵,我是贱人,但谁让谁付出代价还不好说。

 

大话还是不要放的太早才行。

 

这件事我没有跟萧炎告状,因为我知道,太子还需要王侧妃的娘家帮衬。

 

而萧炎大概是知道了此事,当晚就带着我出发了。

 

我们一路南下,我也顺便看了不少风景。

 

来到南方,我才知道萧炎此行的目的。

 

原来是为了劝山竹居士回朝。

 

可惜萧炎劝说山竹居士进朝没有成功,准备回程的时候,我主动提议,让我试一试。

 

我和山竹居士打赌下棋,以一局棋定胜负的结果,成功帮萧炎扭转了局面。

 

「没想到宁夫人还有如此棋艺,老朽佩服。」

 

「居士过奖了,是您承让才对。」

 

山竹居士赞赏的看着我。

 

萧炎的眼底也是透着惊喜。

 

我微微笑着,恰到好处的表现出我宠辱不惊的一面。

 

06、

当天夜里,萧炎高兴的抱住我。

 

「你还有多少惊喜瞒着孤?」

 

「妾身的雕虫小技,自然比不上太子和一众大人们。」

 

一句话把萧炎哄的很是高兴。

 

萧炎对我好了很多,至少,不会只是在床上的时候才想起我了。

 

回程的路上,我们碰上了刺客。

 

危急关头,我舍身替萧炎挡下了致命的一剑。

 

「你……」

 

「没关系,殿下没事就好……」

 

多么感人的场面啊,差点连我自己,都要感动了。

 

「孤不会让你有事的。」

 

看到萧炎眼中震惊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我赌对了,然后我放心的晕死了过去。

 

再次醒来,已经是在太子府。

 

从这之后,萧炎对我的态度转变巨大,大到整个东宫的人都看出来了。

 

他不会在只有想办事的时候来我这,也会在其他时候来看我。

 

比如,拉着我的手在月下散步,听我弹琴陪我看书。

 

半个月后,我和萧炎在花园赏花,身体突然不适,随即就晕了过去。

 

醒来后,太医正在给我把脉。

 

我怀孕了。

 

萧炎很是高兴,特别是看到我还没有隆起的小腹的时候,神情都温柔了下来。

 

说来奇怪,这是萧炎第一个孩子。

 

「太好了未休,接下来,你就好好的休养身体,等孩子出生,孤就请旨封你为侧妃。」

 

「谢殿下。」

 

我低头,小心的摸着肚子,心中,已经计较。

 

东宫大喜,可却不是所有人的大喜。

 

萧炎的那帮女人现在几乎把我当成了眼中钉,肉中刺。

 

这天,王侧妃邀请我去御花园赏花,通传的下人态度强硬。

 

我不得不去。

 

御花园里阳光明媚百花争春。

 

我到的时候众人已经到了。

 

一堆女人看着我的肚子,话里有话的阴阳怪气。

 

然后才在王侧妃的眼神示意下停止了冷嘲热讽。

 

而我闻着风中淡淡的花香,脑子开始有点犯晕。

 

我们一行人走在花园里,不知是什么突然绊了我一下,我的身子就控制不住的向地上扑去。

 

再次醒来,我的孩子就没了。

 

虽然早猜到了一些,但我还是忍不住伤心。

 

带着半真半假的伤心,我在太子面前演了一场伤心绝望的戏。

 

可是无凭无据,王侧妃又娘家势大,萧炎只能选择暂时先委屈我,只把王侧妃禁足了。

 

但也因此,萧炎更加怜惜在意我。

 

他感觉我懂事识大体,又进退有度。

 

可他不知道,我只是不在乎他罢了。

 

却不想太子妃跳出来给太子出了个主意,召我娘家嫡姐入府,安抚我受伤的心。

 

这个消息宛如一道惊雷,在我心头炸开。

 

可我还是想谢谢她,亲手把嫡姐送到我身边。

 

不久嫡姐就来了,安抚我就先安抚到了太子的床上。

 

第二天,嫡姐还特意来向我炫耀想要羞辱我。

 

「宁未休,你还是要认清自己的位置,一个低贱的玩意,还想要勾着太子。」

 

看着洋洋自得的嫡姐,心中泛起绵绵不断的恨意的同时,我还感觉可笑。

 

嫡姐还可真是,一如既往的蠢呢。

 

到了太子府,竟然还想用身份压我,可真是蠢的天真。

 

当天,嫡姐因为嫉妒,推我下河的消息传遍了太子府。

 

前一天还躺在太子身下承宠的嫡姐,第二天就废了,当真成了一个大笑话。

 

嫡姐被废之后,我还特意去看望她。

 

「听说嫡姐喜欢男人,妹妹我就好心,替姐姐多找了几个。」


评论(1)

热度(3)